分享到:

商务部:外贸全年可实现10%增长

[来源:大赢家] 2012-06-30 08:52:32 编辑: 大赢家 点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6月26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外贸正在逐步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全年进出口总额10%左右的预期目标是可以实现的。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称,从一些企业和地方了解的情况看,6月海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6月26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外贸正在逐步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全年进出口总额10%左右的预期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称,从一些企业和地方了解的情况看,6月海关数据总体上还将保持着5月的势头。中国外贸正朝着稳中有增的方向和预期的目标稳步发展。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5月进出口总值增长14.1%,创下3435.8亿美元的历史新纪录。其中,进、出口规模双双创月度历史新高,当月出口1811.4亿美元,增长15.3%;进口1624.4亿美元,增长12.7%。这给黯淡的宏观经济投下一抹亮色。

“我们不能因为5月单月的数据就显现乐观,但目前的增长情况和发展态势基本还在预料的区间,并且逐步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沈丹阳昨天说道。

现场有记者提问,注意到商务部一直在参与中央政府对各地稳增长方面的调研,国资委已经放出口风,要求央企至少准备3年过寒冬,商务部对这样的论调有何看法?沈丹阳称,从外贸领域、商务领域这几个月情况看,形势应不至于如此糟糕,不需要过三年寒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