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PPC竞争分析三步走

[来源:] 2009-08-26 22:57:00 编辑:wx1231 点击:

古语有云 “亲近你的朋友,但更要亲近你的敌人。” PPC 营销天生是个竞争激烈的行业,和你竞争对手保持亲近其实未必像你想象的那么困难。在日常工作基础上进行一个简单的竞争分析会帮助你发现对手隐藏最深的秘密,洞察你

古语有云 “亲近你的朋友,但更要亲近你的敌人。”  PPC 营销天生是个竞争激烈的行业,和你竞争对手保持亲近其实未必像你想象的那么困难。在日常工作基础上进行一个简单的竞争分析会帮助你发现对手隐藏最深的秘密,洞察你的营销成果。

付费搜索给你提供了正当健康的机会去监测竞争对手的每一步行动。在传统媒体,例如平媒,你可能需要翻阅千百页杂志去找到一个竞争对手的广告。但在 PPC 营销中,你只需要搜索一个你的关键词就可以看到到底是谁在你的地盘,能判断他有竞争力的攻击性有多大。

根据以下步骤,你可以揭露更多你竞争对手的情况:

步骤1: 找到你表现最佳的关键词

显然你是不可能监测帐户里每一个关键词在竞争对手那的表现情况,但你可以对排名靠前的关键词给予最多关注。在一个扩展的时间段里找出你的 PPC 推广的排名前十到前十五的关键词,以此为基础进行竞争分析。很有可能你的竞争对手同样也是以这一列词作为他们的表现最佳关键词的。

步骤2: 找出你首要的竞争对手

然而你的每个关键词很可能都有很多其他广告主购买,找出和你以及你的产品最为相关的一个广告主很重要。在进行一些调研、从排名前部的广告访问了一些网站之后,你会知道哪一个是和你最为类似的。用表格记录下出现在付费搜索列表里的域名,并且备注清楚他们分别提供什么产品。

一旦你对你的所有的头部关键词都作了调查,就能算出哪个竞争对手出现频率最高,提供和你最为相似的产品或服务。那就是你的首要竞争对手。

步骤3: 挖出竞争对手的广告背后的信息

定期监测你的竞争对手在广告文字中是如何与客户交流的是至关重要的事情。最终,好的广告创意是用最能引诱客户的方式清晰描述你提供产品。如果你看到竞争对手广告中重复出现的信息,极有可能他们的这个创意已经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对于竞争对手的广告创意文本做好持续的记录,比较出每个广告间的相同之处。如果你能找到持续重复的信息,看看你能不能在此基础上给出更好的。如果赢不了他们的创意,就找找其他方式让你在他们中更特别些。

同时,也要保持对于竞争对手不再启用的广告的跟踪。你的竞争对手可能意识到那个信息表现不够好,决定可以尝试下其他。保持对于这类信息的跟踪,你可以不花一分钱,从本质上得到广告对于搜索流量的实验结果。

最后的想法

对于你的竞争对手正在做的事情有充分了解会让你有再未来的广告试验里做出更为明智的决定。从竞争对手和自己的广告试验里学会哪些是有效的,哪些是无用的。要一直保持对竞争对手动向的关注,也要留意新加入的人。

把竞争分析工作当作日常事务来做,会让你更得心应手的主宰你的付费搜索营销。

原文链接:《Keep an Eye on the Competition》 ,原文作者: Mike Ewasyshy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