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1千元智能手机市场,谁主沉浮?

[来源:] 2012-10-11 12:53:18 编辑:小刀马 点击:

 时间疾驰,一越而过,回顾2011,对于通讯业来说,无疑是重大转折的一年,3G市场的变革,引发了一批国产手机的崛起。对于中国市场而言,绝对不能依靠苹果这样的高端的产品,相对于9亿手机用户,1500万的iphone不过是1.6%,要在中国争夺3
 时间疾驰,一越而过,回顾2011,对于通讯业来说,无疑是重大转折的一年,3G市场的变革,引发了一批国产手机的崛起。对于中国市场而言,绝对不能依靠苹果这样的高端的产品,相对于9亿手机用户,1500万的iphone不过是1.6%,要在中国争夺3G市场,靠的还是千元智能手机这样的低端产品。靠的是老百姓能够接受的产品。

在市场的驱动下,众多厂商开始圈地千元智能手机市场,然而真正能够获得市场份额的一定是能够抓住机会、把握市场的。大家知道,Android阵营在2011年的不凡表现,已经形成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产业格局。

安卓手机之所以获得巨大的市场份额,这和本土厂商发力也是分不开的,在过去的2011年中,“酷联中华”四大本土品牌在以运营商主导市场下崛起。最为凸出的中兴通讯,其第三季度出货量达1910万台,已超越苹果稳居全球第四,市场占有率4.9%,非常接近于第三大手机厂商LG5.4%的市场份额。

中兴业绩的取得和其稳抓市场步伐息息相关,当人们在质疑千元智能手机市场是否能够带来盈利空间时,中兴毅然决定加大终端市场的挖掘。毫无疑问,千元智能手机的利润确实有限,但是对于目前通行产业来说,利润并非是首度考虑的因素,然而市场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从2011年的发展来看,中兴就像一匹奔驰的骏马,一路不停歇,恰到好处的赢得了先机。从而也引起了行业内的千元智能手机的风暴。V880 700万神奇般的销量,令人叹服。然而中兴并无只识弯弓射大雕,自2008年起,中兴通讯就开始布局投入LTE研发,到2010年底,中兴通讯LTE研发团队规模超过4000人,申请相关专利2900多件。截止2011年末,在34家行业主要公司发布的约3413件LTE标准必须使用基本专利中,中兴以235件占到约7%的比例。目前,中兴通讯TD-LTE多模数据卡产品与无线宽带路由器已经在香港和欧洲投入商用运营,积累了丰富的LTE运作经验,相关产品经过市场检验日益成熟。

中兴skate V960

当3.5屏幕V880获得巨大成功之后,当酷派还停留4.0屏幕上,中兴顺势而上,又一次抢先与联通推出4.3大屏幕skate V960。如今,对于大屏幕的市场需求,已经是一个趋势。用户无论从视觉、听觉、触觉等体验上要求将会更高,然而中兴v960搭载了扩展性极强的Android操作系统,并采用了较新2.3.系统,主频800MHz的高通Snapdragon MSM7227处理器,内置512MB RAM以及512MB可存储空间,500万像素,4.3英寸WVGA(800×480)分辨率的超大屏幕,多角度全面提升终端用户体验,而LTE、4核、大屏、高分辨率、高性能CPU等也将成为中兴通讯主流终端最新的关键词。

当我们回顾2011时,不难发现,中兴的步伐最为扎实、敏捷。近年来中兴的发展、坚持、拼搏、创新的精神更值得褒扬。目前中兴规模上已然跻身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行列,从企业发展层面来说,正处在一个转折期。市场和企业发展双层的驱动,使“智能终端品牌战略”成为中兴通讯最重要几大战略之一。从成效来看,中兴在发展中赢得了市场,更赢得了用户的口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