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移动互联角度杂谈2012 paidai 年会

[来源:] 2012-11-01 16:13:09 编辑:Sean Pu 点击:

通过肉眼统计手机使用情况:有接近1/2 的人在使用iphone,有极少部分人还在使用功能机,其他应该是安卓;有相当人群带有两部手机;有一部分使用了大屏的手机,很显眼;没有看到用户使用小米这个肉眼统计样本大约为200;只看到过ipad

通过肉眼统计手机使用情况:有接近1/2 的人在使用iphone,有极少部分人还在使用功能机,其他应该是安卓;有相当人群带有两部手机;有一部分使用了大屏的手机,很显眼;没有看到用户使用小米

这个肉眼统计样本大约为200;

只看到过ipad 的使用用户,android的pad用户没有看到过,pad 的用户使用量不大

没有人利用名片应用交换名片,只看到过一次有人在利用APP在进行扫描,除此之外再没有看到app的使用。

淘鞋网使用了二维码进行推广,其他利用二维码的没有看到

由于人群的特殊性,大家在谈及移动应用的时候大部分谈及的是商旅类型的!除此之外的关键词语:微信,今夜酒店特价,陌陌,去哪儿,唱吧

----------------------------

    移动专场

    拉卡拉是来卖支付设备的,但是拉卡拉应该考虑以后NFC以及apple passbook带来的变革,以及基于二维条码扫描带来的支付宝等支付方式。拉卡拉和小米的合作可能只是试水

    今夜分享了数据和国外的一些模型应用,但是和实物电商相差很远,但是今夜应该反向思考一个问题:数据分析可信吗?过于迷信数据就是死路一条;和陌陌的合作是可行的,你们的所谓调查未必准确。House 说过,Everybody lies.你去调查用户是不是去XXOO开房用,肯定不会说真话。

    淘宝的数据适合淘宝,适合购物人群。是不是适合其他用户就不能妄评了。

    一个会议除开演讲者吐干货外,重要的就是互动,没有互动算什么?台上坐几个人自说自话肯定是要无趣的。

    在移动领域,目前变现最快的是游戏领域,和狭义电商之间还有很大距离。

    整个移动专场只有一个用户举手说自家有APP了,机会啊,机会啊!

    除了平台卖家,B2C或者其他卖家要在移动领域有建树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中途转机,去了17startup 的活动,所以下午发生了什么就不清楚了!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