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储运人员应具备的职业敏感

[来源:] 2010-09-21 10:53:00 编辑:polygala 点击:

一般大家都仅关注储运人员就是收货、发货等一些流程上的工作,有一些最重要的就忽视了。现在就给大家说件事。昨天跟随老总去查看库房,做前期库房准备工作。这个库房是兄弟公司借给我们分公司的。由于自己是库房负责人,所

一般大家都仅关注储运人员就是收货、发货等一些流程上的工作,有一些最重要的就忽视了。现在就给大家说件事。

昨天跟随老总去查看库房,做前期库房准备工作。这个库房是兄弟公司借给我们分公司的。由于自己是库房负责人,所以对库房的环境及条件就特别关注。回到公司后就向老总提出库房面积太小不适合公司扩张发展,可能3个月订单达到每天50单就需要换库房,老总答复到时再考虑换库房。其后我又提到库房环境不安全,其一侧靠近武广快速线,且无人走动,此外门窗没有防盗措施。老总说兄弟公司一直都是这样,而且还有保安的。

今早,我去找老总审批,就听到昨晚兄弟公司办公室被盗了,令人汗颜。老总说我料事如神,这那里是如此了?其实完全是自己10多年来库房管理所养成的职业敏感性。每到一个库房,我不仅考察设备、办公流程,同时库房的安全也是自己着重关注的。希望大家看后也去排查下自己库房的安全隐患,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