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年关:快递的那张旧船票

[来源:] 2010-12-21 18:09:00 编辑:007老郭 点击:

今天看到芳草集吕公子的微博:芳草集吕公子:最近一年快递公司的连续涨价并没有解决后续的配套服务。希望明年快递不要继续成为电商无法逾越的痛。 @新浪科技:“全国快递爆仓,收货时间延迟,希望亲们谅解。”&mdas

今天看到芳草集吕公子的微博:

芳草集吕公子:最近一年快递公司的连续涨价并没有解决后续的配套服务。希望明年快递不要继续成为电商无法逾越的痛。

 
 

@新浪科技:“全国快递爆仓,收货时间延迟,希望亲们谅解。”——迎来了年底促销狂潮,快递的“短腿”却让各电子商务网站的店主们伤透脑筋。快递春运的提前爆发,导致各地物流仓库爆满,超过三分之一以上的淘宝店铺遭遇发货问题。

 感谈:又是一年的年关纷乱,又是一轮的涨价喧嚣,又是一刀的电商隐痛。年年岁岁花依旧,来来回回无奈叹。
 
看到吕公子的微博,我终于明白为何我一直只对区域快递感兴趣。
 
大而“全”的快递公司如“四通一达”,宅急送,星辰急便,EMS。的确拥有庞大的身躯,但正因为庞大,所以难以转身。服务会议月月开,粗言烂语日日在。
 
件多爆仓,想提价。件少成本高,还是想提价。
 
所以,一般我对他们不感冒。因为我清晰的知道他们的体制在制约他们的派件服务。
 
申通  圆通等等一些快递公司的派件政策是:给加盟商要么无偿派件,要么可怜巴巴的几毛派件费。自然导致各加盟商重收件,轻派件。所以:
 
只要是收件,做孙子也无所谓,只要是派件,叫他爹他也不应。
 
我们想想:一个快递员零提成的派件,能给你的客户什么样的态度。
 
这就是体制的关键所在!!!
 
电商:你了解这些吗??不了解,所以:你只能被爆仓折磨,被提价折磨,被用户投诉折磨,还有被大雪封路折磨。
 
007选择快递的标准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问:你们的派件费多少。低于两元派件费的,别跟我吹你能把服务做好。钱是检验小件员的服务态度的唯一标准。
 
年关了,大家一蜂窝的去挤“四通一达”这条船,好不容易挤上去了,才发现原来这是条价高质劣的破船。
 
错不在于船,而是死死捏着那张旧船票的手。
 
学习老张引用余光中那首名诗-------《乡愁》
 
 
收件的时候
快递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
笑容在那头

取件后
快递是一张窄窄的船票
我在这头
心跳在那头

后来啊
投诉是一方矮矮的坟墓
我在外头
用户啊在里头

而现在
快递是一湾浅浅的海峡
涨价在这头
服务在无尽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