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派代新版的三个建议

[来源:] 2011-04-02 10:39:00 编辑:韩叙 点击:

 派代改版了,用户反应很激烈。面对用户的批评和赞美,我们都应抱有感恩的态度,认真去阅读、思考和回复。另外我们也必须判断哪些是BUG,哪些是需要改进的,哪些是用户的直观感受。用户需求和产品需求是不同的,用户只从自身角
 派代改版了,用户反应很激烈。面对用户的批评和赞美,我们都应抱有感恩的态度,认真去阅读、思考和回复。另外我们也必须判断哪些是BUG,哪些是需要改进的,哪些是用户的直观感受。用户需求和产品需求是不同的,用户只从自身角度提出表面需求,而PM需要把用户需求转变为产品需求。



问题都集中在论坛首页(见上图),优点不说了,提出两个有欠缺的地方:

1.不起眼的导航。用户需要导航,就像盲人需要盲道。新版导航的设计,视觉权重太低,用户感觉就像“盲人找不到盲道”,不清楚自己在哪,不知道自己能往哪走,也不敢乱走。心里没着没落的。如此设计导航,从理论上就是欠妥的。

2.区域模糊,层次感不够。新版导航并不能将页面头部和主体明显的划分开,所以很多用户说感觉页面太素,颜色浅。这只是表面感觉,而不是真实需求,这种感觉是区域感、层次感不够造成的。

3.展示内容太少,影响老用户参与讨论的欲望,降低了社区活跃度;阻碍新用户加入论坛,降低了访客转化率。就好像你把大门紧锁,屋里即使都是好东西,路人们也是看不到的。以前来过的人也不想进来了,没来过的人更不知道这屋是做啥的。别瞧不起几个门户那长达N屏的首页,就是这个道理。

这次的改版还是很不错的,页面简洁又不失大气。对于新版的不足,以及派友们的反馈,产品部的同学已经在改进了,相信调整完成后会更好。
分享到: